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
2015-01-19 12:06

1月16日,我省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上对第五批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进行命名表彰,我市喜获“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 荣誉称号。据悉,本次全省共有12个城市(县城、市区)获此荣誉,建德是杭州地区唯一入选县市。这项含金量极高的综合性奖牌的获得,标志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又迈上新的台阶。

2005年我市成功创建浙江省文明城市后,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拉升标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创建宗旨,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3年,我市全面启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两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整体环境。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创建基础,强化问题整改,推进城市文明程度整体提升。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行动、城市“十乱”整治、窗口行业服务提升、网吧整治、农贸市场整治、市民素质提升、小区规范化管理等创建大行动,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使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通过创建,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得到了有效改变,市民素质明显提升。2014年4月和11月,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检查组分别对我市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测评,都给予高度评价。(记者 谢婷 通讯员 俞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