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大会
2015-01-19 18:47

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1月19日上午,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大会。省委书记夏宝龙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管党,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领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新安江电厂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夏宝龙充分肯定了2014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委主动担当,落实责任,形成了强力主抓、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研究“四风”,推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保持对腐败分子的强大震慑;各级纪委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夏宝龙强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用党纪党规约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言行。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对党忠诚;既要严明严守明文列入纪律的规定,还要坚守和遵循党长期实践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坚决破除各种盛行的潜规则;坚决破除“老好人”现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的的重要论述,扎进扎密制度的笼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构建民主决策方面的制度、重点领域的监管制度、防止利益冲突的制度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夏宝龙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铁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牢牢抓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有贪必查、有腐必查;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