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2015-01-19 18:51

戴建平督查“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时要求

下大决心 迅速行动 加大力度

确保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督查考评办、“三改一拆”办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1月15日省“无违建市”考核验收组在我市考核验收反馈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戴建平要求,各有关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要下大决心、迅速行动、加大力度,确保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先后督查了位于大同镇的中塘水库农家乐、海友机械公司违建,位于寿昌镇的双马生物周边违建情况以及大慈岩镇十里荷花生态农庄违法用地情况和新安江街道桥东农批市场旁石材加工脏乱差情况,仔细查看现场情况,要求业主在相关部门指导下,想法设法加快整改,确保规范到位。

在中塘水库农家乐、海友机械公司违建现场,戴建平指出,业主要有思想准备和大局意识,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认真研究梳理,统一处置标准,确保规范审批和建设。在寿昌镇入城口双马生物周边,看到违法建筑基本拆除到位,戴建平对开发区(寿昌)镇行动迅速、即整即改的行动表示肯定。“开发区(寿昌镇)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知耻而后勇,行动真正到位。如果全市其他乡镇都能像寿昌这样雷厉风行,我市‘无违建市’就一定能够争创成功。”戴建平说。

在大慈岩镇十里荷花生态农庄违建拆除现场,戴建平要求,拆除中建筑材料要尽可能回收利用,尽量减少损失,同时大慈岩镇要帮助业主落实好安置,充分保障业主的合法利益。在桥东农批市场旁石材加工点,戴建平要求业主要立即整治好环境,相关部门要加紧研究,确保彻底解决问题。

督查中,戴建平指出,省“无违建市”考核验收组反馈会召开后的短短几天,全市大部分乡镇(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投入到声势强大的整改落实工作中。但从目前情况看,还有少数乡镇(街道)存在畏难情绪和等待观望的思想。“对此,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一定要下大决心,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只要下定决心认真抓,就一定能把问题解决好。”戴建平说。

对于下一步整改工作,戴建平要求,即整即改,限时完成,按照考核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在半个月时间内必须完成整改任务,针对拆除、清理、台账等问题,分门别类加快处置;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除了考核验收组提出的一些问题外,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举一反三,解决好“无违建”创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建章立制,巩固成果,落实长效机制,防止违建反弹,防止新增违建,确保“无违建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