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撤村建居改革实施全面启动
2015-01-21 19:39

 21日下午,我市召开洋溪街道撤村建居改革实施动员会,部署洋溪街道洋安村、朱池村和城东村三个村的撤村建居改革工作。市领导周徐胤、吴引引出席会议,并为新成立的洋安社区、青龙头社区、朱池社区的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居监会授牌。

会上,副市长吴引引宣读了市政府关于同意洋溪街道洋安村等三个村撤村建居的批复文件。会议明确了撤村建居工作相关纪律。

据悉,洋溪街道自2001年成立以来,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是市委、市政府“城市东扩、沿江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阵地,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也逐渐改变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许多村民迫切希望融入城市居民生活,解决就业、养老、医疗等方面现实问题。因此,实施撤村建居改革工作,让村民转居民,是顺应民心和发展大势的重大举措。

就接下来如何稳妥有序推进工作,市委副书记周徐胤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撤村建居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撤村建居是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必然途径,是大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要求,对拓展城镇发展空间、提高生活品质等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

周徐胤要求,规范有序,扎实推进撤村建居改革工作。洋溪街道要切实担负实施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派工作指导组要配合指导具体工作开展,各社区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工作程序,把握关键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理解、配合、支持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周徐胤强调,要转变理念,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对出台的相关政策要认真贯彻到位,理顺社区组织与经济合作社关系,理顺社区各类组织关系,推动管理模式由村管理模式向社区管理模式转变,推进社区居民由农民向市民转变。

(记者 谢婷 实习生 毛书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