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召开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5-01-21 19:43

 2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爱国卫生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刘延东指出,要充分肯定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成就,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当前爱国卫生运动面临新的问题。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加大宣传和舆论监督,不断完善社会卫生的综合治理,继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

随后,杭州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会议指出,要努力创造促进健康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开展城乡卫生环境的整洁工作;全面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的禁烟;积极推进社会卫生的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卫生城镇的创建;提高爱国卫生的工作水平,积极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防控疾病中的作用,提高各级各部门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切实改善爱国卫生组织从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建立健全以基层爱国卫生工作相适应的队伍;重点做好国卫扶贫迎检工作。

副市长郑冰要求,爱国卫生工作相关部门要有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各乡镇(街道)要明白当前工作重点,围绕目标完成省级卫生镇的创建,倒排计划,在创建工作中一定要有亮点意识,有激情、有感情地做好创卫工作。(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