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组织财政预算专题培训
2015-01-21 19:43

  2015年新《预算法》有哪些亮点?人大代表如何审议政府财政预算? 1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专题审议2015年财政预算进行集中培训,提前研究讨论2015年政府财政预算审议议题,学习新《预算法》相关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会议。

在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专题审议2015年财政预算是一项重要的会议内容。据了解,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预算法》在全口径预算体系确立、预算草案的细化要求、预算的初步审查制度等方面有许多亮点,新法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预算体系,健全了透明预算制度,改进了预算控制方式。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新《预算法》关于加强预算审查监督等相关内容。培训会指出,市人大代表要重点审查政府预算执行的刚性、政府性债务在预算中如何体现、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安排的必要性、部门重大专项资金的合理性、预算草案的细化程度等问题。

会上,市人大代表们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审查2015年财政预算的议题,并表示要提前做好调查研究,加强学习新《预算法》,争取在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有高质量的探讨,不辜负广大选民的期望。

会议要求,精心谋划2015年财政预算审议有关会议方案和专题宣传方案,准确定位代表发言内容和宣传主题,认真准备发言内容,仔细研究新《预算法》。(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