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市政府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汇报
2015-01-22 19:19

增强“一岗双责”意识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前,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市长办公会分别专题听取了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这不仅是兑现“规定动作”的需要,更是增强“一岗双责”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

“今年以来,在推进重点项目、政府任务和日常管理工作过程中,本人坚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实……”在1月20日召开的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上,各市委常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汇报。他们在汇报中认真对照,客观总结,用事实说话,用数据彰显,全面总结一年来履行“一岗双职”和廉洁自律情况。

在听取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的汇报后,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经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也取得了重大成果。事实证明,党风越正,作风越实,党员干部就越有精气神,全面发展就越有质量、越有保障。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委履行主体责任,需要主要负责人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更需要班子成员的协同配合。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消除与业务工作脱节的“两张皮”思想,对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要加强源头防腐。要带头廉洁自律。市委常委要带头敬畏党纪国法,把遵守党纪条规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行为习惯和自觉追求。带头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不触“红线”,不越“底线”。

1月21日,十五届政府2015年第2次市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市政府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代市长童定干强调,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和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行动上认真落实。认真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街道)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慎言慎行,多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多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队伍;党风廉政工作要与部门、乡镇(街道)工作同部署、同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制度上严格执行。尤其要严格执行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防止领导干部在公款存放方面发生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等方面的各项规定。(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陈琪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