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5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5-01-22 20:04

永葆农村文化礼堂生命力

1月22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2015年,我市将新建26个农村文化礼堂,进一步创新举措,提升内容,完善机制,努力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乡土文化的传承根基。杭州市文化礼堂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建国,市领导吕平、祝军、吕勇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在杨村桥镇梓源村召开。会议首先就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据悉,2013年至2014年,我市已高标准完成61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了文化活动场所,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文体活动。2015年,我市将本着“建好、管好、用好”原则,一手抓新建,一手抓提升,保质保量完成26个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李建国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他说,2015年建德率先在杭州地区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且具备丰富的经验,在杭州地区走在前列。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农村文化礼堂生命力,建一个,巩固一个,发展一个;统一指导思想,形成长效机制,走持续发展道路;注重传承优秀乡土文化,让老百姓记得住乡愁;注重文化礼堂内容建设,一边搞建设,一边开展文化活动,用丰富的文化内容吸引老百姓;注重特色创建,积极挖掘乡村文化历史、传统生产活动和老百姓的兴趣爱好;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群众成为受惠者,同时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做到文化共建共享;注重形成长效保障机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要求,努力抓住上级有政策资金扶持、百姓参与热情高、干事创业等大好机遇;及早行动,提前启动2015年新建工作,培育村也同样启动建设,一旦条件成熟,可列入下一年的建设任务;保证质量,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阳光运作;注重使用,明确人员管理、规章制度,确保活动开展常态化。

副市长祝军就2015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进行了具体部署。杨村桥镇梓源村、下涯镇之江村、市文广新局、莲花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记者 谢婷 实习生 毛书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