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市癌症康复协会
2015-01-25 19:46

 今年5月,市癌症康复协会即将迎来十年华诞。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带领市卫计局、民政局、市残联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市癌症康复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2005年5月,我市成立了市癌症康复协会,该协会由癌症康复病人和一些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的志愿义工组成。近十年来,该协会遵循“科学抗癌、群体康复”的宗旨,坚持“预防为主、康复为重点、会员为基础、面积全市癌症患者”的工作方针,把“不看小家看大家、不看当前看长远、不看财富看奉献、不看职业看精神”作为座右铭,努力为癌症手术、放疗、化疗后的康复病人营造一个自己的“家”,群体抗癌成效明显,在乡镇设立七个癌症康复工作站,涌现出了一个个群体抗癌的带头人,其中全国抗癌症明星2名、省抗癌明星3名、省抗癌先进个人3名、省爱心使者1名、省抗癌慈善单位3家,市癌症康复协会协会分别获得省癌症康复科普宣教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省癌症康复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等荣誉。

在调研中,吕建月对市癌症康复协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协会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成效明显。吕建月希望,协会再接再厉,不断探索抗癌康复之路,帮助更多的癌症患者实现康复,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协会开展工作,创新方法、整合资源、加强对接、加大宣传,积极帮助协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建立癌症防治工作体系,不断提高防癌治癌的科学化水平。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