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正式进驻建德
2015-01-26 18:08

今年建成1个市级服务中心、120个村级服务站

1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进驻建德工作,标志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我市全面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作专题部署。副市长张早林、祝军参加了会议。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10月全面启动“千县万村农村淘宝计划”,将在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不久前,我市与阿里巴巴成功“联姻’,正式签署阿里巴巴农村发展战略建德市试点项目合作协议,成为省内继桐庐、临安、诸暨之后第四个试点县市。我市的目标是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构建覆盖城乡的涉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农民网络消费服务体系和农村网络创业体系;2015年的目标是建立并运行1个市级农村电子商务运行服务中心、12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在2月底前,将选取10个行政村进行农村淘宝试点。

童定干指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而发展农村淘宝则是将电子商务延伸到农村、让农村融入大都市的重要载体,因此,全市上下务必认真落实推进“农村淘宝”项目,积极研究探索在推进过程中要做什么、怎么做以及与市场的关系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发展农村淘宝是经济大势所趋、是农民增收所需、是为民惠民实举。

童定干要求,在推进过程中,要着力在平台提升上下功夫,各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重点解决渠道、场地、人力组织问题,实现与阿里巴巴的无缝对接;着力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现场宣传、阵地宣传、宣传方式和宣传层面四个方面内容,进一步转变老百姓的观念;着力在网点选址上下功夫,认真选取首批农村淘宝试点,从交通、人气、场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虑,点燃我市农村淘宝工作的火种。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加强对建德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领导与服务;切实加强配合协作,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选好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指导各村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督查考核,明确各单位的任务、责任、标准,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及时、准确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与会的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人员还接受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首席专家倪利民的现场授课,专题学习农村淘宝相关知识。(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