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卓达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两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2015-01-28 19:15

 28日,我市与卓达集团正式签订了生态新城和新材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友红、尤荣福、徐建华、祝军和卓达集团高管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卓达集团总资产超千亿元,以新材建材和健康养老两个新型大产业为龙头,独创了“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新型城镇化投资、建设与运营模式,积极推进各地的新兴产业集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去年以来,卓达集团多次到我市相关乡镇(街道)考察,认为我市交通区位和自然环境优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布局需要,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成了项目合作。

卓达集团与我市合作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由两个子项目组成:一个是高科技新型建材与住宅产业化工业园项目,位于大慈岩工业功能区湖塘区块,总规划用地1500亩,年产新型建材100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成;一个是新安江智慧健康养生养老旅游项目,位于下涯及洋溪境内新安江两岸低山群的部分区域,重点投资全球知名高端健康养老养生旅游半岛、国际级金融投资高峰论坛常设会址和智慧产业企业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1000亩,分三期建成。

签约仪式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与卓达集团副总裁、华东大区董事长谭步勇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副市长徐建华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

市委书记戴建平在讲话中感谢卓达集团选择建德作为集团开拓浙江及周边区域的始发点和中心点,并指出,今天的签约不仅是我市招商引资一大成果,也为推进我市工业经济转型提升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对建德经济社会发展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戴建平说,项目签约只是合作的第一步,扎实的后续工作才是项目圆满的关键。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大慈岩镇加快审批,确保项目按时启动;加快征迁,确保按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确保无障碍施工,按时竣工投产。戴建平希望卓达集团按照协议要求,按计划完成各项投资任务,确保按时竣工投产和达产。

谭步勇表示,项目签约后,卓达集团将迅速启动项目各项工作,他们有决心、有信心把这两个项目做好,让这两个项目成为杭州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把生态新城项目打造成浙江省、长三角地区甚至全国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工程和令人向往的世外桃源,不辜负这一方青山秀水和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记者 郑伟林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