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01-28 19:34

童定干作《政府工作报告》 程茂红主持会议 徐苏宾莅临大会指导

戴建平吴铁民周徐胤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常态赋予新重任,新征程开创新业绩。28日上午,建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2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与重托,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李顺华、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邱韵芬、董光和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莅临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全国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驻建部队领导和驻建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大会应到代表224人,因病因事请假9人,实到 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程茂红主持。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代市长童定干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2014年主要工作回顾;二、2015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童定干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落实上级对建德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拆违治水,加强项目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得到较好落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抓投资、推项目,经济发展积蓄新动力;抓创新、调结构,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抓创建、强整治,专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抓统筹、优环境,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抓提升、求均衡,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抓保障、托底线,民生保障得到新改善;抓改革、提效能,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发展正面临理念创新不够、经济质量不优、增长后劲不足、服务效能不高等诸多压力和挑战。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尽最大努力改进和解决。

童定干指出,2015年是冲刺“十二五”、谋划“十三五”、全面适应经济增长新常态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新常态呈现的新形势,必须主动迎接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必须充分利用新常态集聚的新动力。我们必须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查找差距,确立标杆,明确路径,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努力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更高台阶。根据市委全会决策部署,2015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杭州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握“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总基调,围绕“三转一争”,深化“六个领衔”,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三个年”活动,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

童定干强调,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统领,把握加快发展主线,突出美丽建德主题,坚守和谐平安底线,全面加快建德发展。根据上述目标和要求,今年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坚持优化投资,努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整合提升产业平台,加快推进工业主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载体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坚持扩大产业投资规模,坚持以政府投资引导社会投资,坚持把推进征迁作为项目要素保障重点;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落实责任抓招商,突出重点抓招商,创新方法抓招商,加大考核抓招商。二、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加快产业质效提升。秉承资源禀赋发展新兴产业,全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二次创业提升产业质量,推进落后产能淘汰“腾笼换鸟”,推进低效土地二次开发“空间换地”,推进企业技改“机器换人”,推进技术创新“产品换档”;实施“三名工程”培育行业龙头,推进名企创建,推进名品创建,推进名家创建;深化“两化融合”推进智慧发展,加快推进现有产业信息化改造,积极推进智慧成果产业转化。三、坚持改革引领,努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着力深化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稳妥推进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四、坚持做优环境,努力深化城乡一体发展。加快建设提升品位,加快主城区提升,推进中心镇建设,深化新农村建设;加强治理优化环境,纵深推进“五水共治”,继续深化“三改一拆”。五、坚持提升品质,努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全力打造品质教育,大力推进惠民卫生,创新发展文体事业。六、坚持发展为民,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增收,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七、坚持依法治理,努力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切实提高法治力,切实提高统揽力,切实提高公信力,切实提高执行力。

童定干最后说,面对新形势,踏上新征程,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加快发展、强市富民的使命,始终秉承立心为公、执政为民的情怀,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增强大局至上的意识、勇于担当的气魄、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加快建德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发改局局长、市财政局局长受市政府委托,分别向大会作建德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建德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参加政协建德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驻建各单位的负责人,在建的全国、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街道办主任,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