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发言摘登
2015-01-29 08:08

昨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将讨论情况辑录如下:

厉红寿委员:过去一年,市政府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政府要更加突出经济工作,经济措施要更加细化、具体化。

饶卫玲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工作用了七个“抓”,抓得实,抓出了成效,进步明显,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2015年的工作用了七个“坚持”,希望坚持到底,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继续点赞。

徐高鸿委员:推进“多规合一”十分必要、非常迫切,关键是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能把事情办好。

徐新平委员:在招商引资方面,各乡镇单兵作战,未形成合力,应该由部门牵头、抱团取暖、共享资源。建德适宜发展养老产业,好山好水有极强的吸引力,但建德的养老机构偏少,养老产业发展缓慢,今后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

邵琳萍委员:目前我市的教育资源极不平衡,应对教育资源进行合理布局。此外,“三改一拆”的后续工作应该跟进,使“三改一拆”后的土地利用率达到最大化。

方文锋委员:目前,电商的税收管理还不够规范,如何加强对网络的税收征管是一个新课题,值得政府好好研究。另外,还应加强对网络产品的安全管理,尤其是食品和药品的安全监管。

陈建江委员:2015年要进一步深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形成常态化、规模化。借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来希望政府2015年做好各项工作。另外,梅城古城保护开发要加大力度,特别是古城仿古大街的商业业态要从旅游业的角度发掘培育和建设。

谢春凤委员: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要充分利用新安江的自然地理条件,对新安江两岸进行合理开发和建设,打造有自身特色的项目,并且做大做强。

潘秋梅同志:有些园区目前土地闲置、浪费现象严重,要引起重视。政府的规划不能因为政府的换届而更改,要有延续性,如要更改应听取群众意见。园区的规划不能各类企业混杂在一起,要有一个适宜行业发展的条件限制,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施克荣委员:逸龙文创园已取得一定成绩,被评为浙江省电商产业基地。但存在的问题也比较明显:电商氛围不够浓厚,政策扶持力度不足;园区现有规模太小,集聚能力不足;配套用房和娱乐设施不足;园区继续投入力不从心。建议政府合理规划,一园一策,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全力推进逸龙文创园后续建设。

俞利海委员:杭黄铁路和临金高速等重要项目对建德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应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23省道寿昌至李家段改建工程是当地群众企盼多年的,希望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

吴琴委员:2015年,团市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青年优势,努力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工作落到实处,为建德发展贡献年轻人的力量。

褚建英委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来料加工列入十件实事是件好事,但目前存在经费不足的问题,希望政府予以重视。另外,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仍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及时公开食品安全信息。

邵超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金融工作如“信用建德”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过去一年是金融工作比较困难的一年,银行放贷难,企业贷款难。2015年要增加信贷的投放,建议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信用县市的目标,借助创建“信用建德”扭转不良影响,扩大直接融资。

叶鹃委员:目前面临的金融难点有体制上的原因,希望金融部门创新举措,解决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联合打击逃避债务的不良企业。

陈音飞委员:有必要率先创建“信用建德”和“服务建德”品牌,政府重点要做好产业的战略规划,打造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希望政府注重培育新型产业,关注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毛磊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市政府办实事、讲实效的工作作风。2014年,“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成绩显著,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成效明显。2015年的工作目标简明实在、具体可行,委员要积极发挥各自的工作职责,在转型升级、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助推建德经济发展。

江涛同志:交通建设项目的规划、落地和实施,的确能给我市带来许多优势,交通也会更加便利。但我觉得一个地方从根本上来说,还是要想办法把经济搞上去,才能保持可持续发展。

熊兴委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两个特点:一是问题点得明白,不拐弯抹角;二是政府自身建设部分提出的措施切实有力。

陈庆祥同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概括全面、内容详细,做到了宏观和微观相结合,软实力和硬实力相结合。建议在今后做好建德偏远地区的道路硬化工作,增加与邻县的商品流通,提高百姓的生活水平;改善农村医疗条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得了病;加强村级民主管理,让老百姓有发言权。

欧阳立明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从七个“抓”全面回顾2014年的工作,从七个“坚持和努力”对2015年的工作表明决心。但是,在农业方面,扶持政策比较笼统。我市农业发展还停留在初级种植阶段,报告中对于农业深加工提升、品牌打造上没有细化的内容。

何其卫同志:《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5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描绘了一张很好的蓝图,催人奋进。政府在实施项目的同时,要做好调研工作、做好前期规划,然后再评估和实施,不能开空头支票。政府工作要取信于民,一定要做好决策前的调研工作。

胡建强委员:如何加强政府依法行政是一个课题。政府工作只有严格按照法治进行,才能提高政府的公信力,让老百姓心服口服。为了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可以成立一个素质高、业务强的团体,为依法行政作后盾。

邵益娟委员: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2014年我市在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15年,对教育工作也十分重视。但是政府还是要十分重视新安江城区学前教育和小学段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另外,和公务员及其他事业人员相比,教师队伍的工作强度大、责任重,而收入相对偏低,应该想办法提高教师队伍收入。

周霞委员:《政府工作报告》给人总的感觉是求真务实,现在干部的风气正了,工作实了,为民办事多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充分体现了服务民生的宗旨。

李友彬委员:我市很多文艺表演都很优秀,应当大力扶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非遗保护,希望能够落到实处。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如果每个干部都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讲真话,向上级报告时报喜也报忧,这样才能上下合力,真正为民办实事,才能打造干群和谐、社会稳定的局面。

邵秀萍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务实细致,2014年市政府工作完成出色。今后,政府工作重心要向惠民利民方面倾斜,进一步改善民生。

释演通委员: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新一轮惩防体系建设。

陈友明委员:改革、发展是报告的中心,我市加快发展要以改革为突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做好转型升级;跳出建德,借力发展。

程玲玲同志:“鲜奶吧”的兴起刺激了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但是卫生状况令人担忧,缺乏相应的行业监督和专业的技术人员。建议有关部门出台相关的管理条例,加强监督和检查,让老百姓喝上真正放心的鲜奶。

汪永刚同志:解决全市交通问题,建议在田坞、邵坑坞等道路间打通隧道,减少断头路。我市解决交通问题有两个节点要打通:一是桥南出城,二是环城北路。建议借2015年环城北路改建之机,对环城北路打通事宜进行调研,使整个城区的交通道路循环起来,进一步解决城区交通问题。

胡向卫委员:提高个体企业老板的素质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从市人民法院得知,目前欠债外逃的个体老板比较多,有些甚至是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因此,提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个人素质也尤为重要。

祝建和同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金融业所占篇幅较少,如今我市的金融环境比较差,具体表现在老百姓贷款难。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一些实际政策,改善建德的金融环境,切实改变老百姓贷款难的现状。

叶胜平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报告的内容务实、清明,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感触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运用法治方法推动解决信访问题。

徐志强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概括全面而细致,但是报告中经济大项目的成绩体现还不够。在2015年的工作任务中,梅城片工作任务很多,其中旅游这块要充分利用好杨村桥的交通枢纽地位,进行合理布置和规划。

傅水芳同志:《政府工作报告》实在、务实、全面,对2014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各项发展目标如期完成。2015政府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可操作性强。

苏晓明委员:2014年政府工作有亮点,但工业项目不足,缺少高大上的项目。对于企业的发展方向,政府应该给予更明确的导向与支持,政府对企业的服务需要进一步提升。

张志清委员:投资建设中心村、精品村,存在没有把钱统筹到“五水共治”中去的现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改善环境的举措,希望政府多关心西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加快23省道建设、大同医院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 王正伟 宋胜清 金婷 吴燕 胡泮 纪婕妤 实习生 方韦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