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新春部分受赠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5-01-29 18:41

 

 

1月29日上午,建德市文化交流中心迎新春部分受赠书画展在市档案馆一楼开幕。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叶万生、尤荣福、谢春凤、程旭、叶志高,中国美术学院教师团、西泠印社名家陆续前来观展。

此次迎新春部分受赠书画作品展由建德市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共展出6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意境高远,既有肖锋、范曾、米南阳、李铎等享誉世界的大师级书画家的作品,也有久负盛名的当代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还有来自东欧国家保加利亚艺术家的画作。弥足珍贵的是,此次受赠书画作品展中,有徐永清上将捐赠的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开国元勋的书画作品,他们中有党的第一代、第二代领导核心的主要成员之一陈云同志的书法作品,还有开国将军刘华清、张爱萍、张震、迟浩田等人的书法作品。

此次展出的不少作品是这些名家在建德市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下来建德创作而成的。如油画《新安江之春》就是中国美术学院前院长、油画家肖锋教授坐在新安江畔创作的新安江一景;还有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安滨、周崇涨在新叶创作的油画、水彩画。

本次书画作品展展期为1月29日至2月11日,书画爱好者可以自行前往观看。(记者 胡燕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