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01-30 17:16

戴建平作重要讲话 程茂红主持会议

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建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30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周友红、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黄福明、何根华 、徐恒辉、邓景祥、刘新奎、蒋哲远。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全国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驻建部队领导和驻建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大会应到代表224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代表2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执行主席程茂红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建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戴建平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戴建平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启动“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前段时间,我们召开了十三届八次全会,对全市工作提出了总体部署,就是要围绕“三转一争”,深化“六个领衔”,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三个年”活动,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现在,发展思路已经确定,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也已经明确,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要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戴建平向广大人大代表提了希望和要求。一要保持创业激情,吹响加快发展集结号。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各位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兴快干苦干之风,上一线、下火线,把思想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聚精会神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用结果评过程,以实绩论英雄。要在一线抓项目,在一线谋改革,在一线强监督。二要强化代表意识,齐奏加快发展交响乐。加快发展是解决建德所有问题的关键。在新常态下,全市干部群众都要把行动落实到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是我们人大代表数量多、覆盖面广,要继续强化代表意识,既要做好群众意愿的代表,也要做好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代表,视发展为己任,视责任如泰山,切实将全市实现统一到加快发展的蓝图上来,将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的具体目标上来。要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 做群众意愿的“代言人”, 做促进和谐的“调解人”。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谱写加快发展新篇章。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人大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为人大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要一如既往地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和改进与人大的沟通机制,定期听取汇报,参加人大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戴建平最后说,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加快建德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专心致志干事业,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驻建各单位负责人,在建的全国、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市人大办正局级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街道办主任,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