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击检查大洋镇12处畜禽养殖点
2015-01-31 09:15

 1月30日,市环保局、农业局、公安局会同两家媒体单位组成的环境执法组,对大洋镇12处畜禽养殖点进行了执法检查。

上午,根据群众举报和前期巡查所掌握情况,环境执法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大洋村、上源村、鲁塘村、麻车村的3处蛋鸡和4处生猪养殖点。每到一处,执法组都认真检查养殖场是否建在禁养或限养区内,畜禽废弃物贮存设施和场所防恶臭等措施和污水处理等情况。经检查,部分养殖场建于居民区内、公路旁、河道附近等禁养区,部分处于限养区。同时还存在着粪便乱堆积、污水直排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组一一向养殖场负责人开具了现场监察意见书,责令限期退养。其中位于上源村的生猪养殖场规模较大,记者看到该养殖场位于小溪附近,而且大量猪粪堆积在农田旁,散发出阵阵恶臭。经查,该养殖场没有相应的排污措施,存在废水直排的现象。执法组现场进行了取证,下一步将立案查处。

下午,没有片刻的休息,执法组又前往了麻车村和新源村,经查5处养殖点均存在相关违法情况,执法组分别下发了现场监察意见书,要求5户养殖场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退养。(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