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考核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2015-02-02 18:45

2月2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潘方敏带队,对我市201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市委书记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委副书记周徐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有关汇报会。

此次杭州市检查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检查台账等方式对我市进行检查考核,考核重点是市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市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等。

汇报会上,戴建平就我市2014年主要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了汇报。2014年,我市按照中央、省和杭州市的要求,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求进、重点工作有效突破、社会事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方面,我市始终按照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建德调研时提出的“七个示范”标准要求,认真贯彻杭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狠抓正风肃纪,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环境;注重治本抓源,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潘方敏听取汇报后认为,建德市党委班子抓反腐倡廉工作思路清晰、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努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方敏指出,要把握大势,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形成了新常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立场鲜明、态度坚决。杭州市委根据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形势,也提出了为“五个两”要求,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责”一起落实、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两风”一起抓、“老虎”和“苍蝇”两个一起打、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两措并举、严格教育和强化监督两方面并重。各级领导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

潘方敏强调,近段时间省委办公厅下文对各级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拧紧螺丝,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党委要主管直抓、系统研究,支持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督促下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要主业主抓,积极协助同级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潘方敏要求,强化举措,各级党委要主动把惩防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放到工作全局中去谋划,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突出纪律审查重点,要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提醒。(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