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金财等参加杭州市人代会建德代表团讨论
2015-02-05 08:18

 昨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来到杭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建德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金财说,张鸿铭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工作令人鼓舞,分析问题清醒客观,总结经验弥足珍贵,提出目标催人奋进,是一个全面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就杭州发展而言,困难比预想的多,成绩比预料的好。就建德发展而言,工作困难多、任务重、压力大,建德市四套班子带领全体人民攻坚克难,主要经济社会指标令人振奋,平安建设打了翻身仗,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靠的是以戴建平为班长的四套班子和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以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建德在杭州县(市)区中越来越受关注,在原有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好。

王金财指出,当前,建德的发展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要做好准备,理清和谋划好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发展目标,处处体现在“实干”上,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抓好落实。

王金财强调,坚持改革与法治“两轮驱动”,改革是动力,法治是保障,要继续推进“杭改十条”落实,通过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来增强发展动力;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以政府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两创并举”,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新型特色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形成产业新优势。坚持美好生活与美好生态“两美与共”,大力推进治水、治气、治堵和垃圾处置,强化食品安全治理;加快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两翼齐飞”,完善区县(市)协作、联乡结村、中心镇建设机制,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王金财说,建德完全有能力、有水平、有信心谋划做好这“四篇文章”,走出加快发展的新路子。

戚哮虎指出,去年建德市领导班子励精图治、任劳任怨,全市上下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以“五水共治”为倒逼,进一步促进了转型升级;以生态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了环境品位;以民生事业为根本,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以“三转一争”为抓手,进一步转变了干部精神面貌。对于明年的工作,建德要继续全力以赴抓投入发展,头等大事是找项目、快投资;继续各线争先进位做出亮点,当务之急是转观念、创特色;继续巩固推进生态建设,重中之重是不放松、添光彩;继续着重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根本目标是优生活、增品质。

审议中,建德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踊跃发言,代表们就杭州加大城乡区域统筹力度、推进杭州产业西进、保护好山水生态资源、加快建德工业发展等建言献策。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张锡根以及列席会议人员参加了建德代表团讨论。

戴建平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市2014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他说,过去的一年,我市抓班子、带队伍,弘扬一线精神促发展,“六个领衔”抓班子,“四项机制”带队伍,主题活动强执行;抓实体、促转型、强化精准意识促发展,抓投入稳增长,抓改革增活力,抓转型调结构;抓重点、攻难点,突出问题导向促发展,“三改一拆”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五水共治”乘势而上纵深推进,敢于担当破解一批历史难题;抓民生、守底线,坚持以民为本促发展,多途径促进富民增收,尽全力保障社会稳定。2015年我市的工作要突出深化改革统揽,突出产业升级重点,突出有效投资关键,突出城乡一体导向,突出民生改善根本。戴建平还就我市希望杭州市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发言。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