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鸿铭参加杭州市人代会建德代表团讨论
2015-02-08 19:10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加快发展

2月7日上午,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来到杭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建德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及两院报告。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他们就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和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张锡根以及列席会议人员参加了建德代表团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鸿铭说,过去一年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令人欣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了省、杭州市的高度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来自于建德上下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与在座的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分不开,他对此表示感谢和祝贺。

张鸿铭指出,当前杭州以及建德都到了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许多问题和不足都需要通过加快发展来加以解决,因此一定要围绕加快发展这一中心,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要发挥优势带动发展,建德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山水资源,良好的经济基础,优秀的区位条件以及一支奋发有为、充满干劲、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因此建德要充分把握好这些优势,明确目标、精准发力、迎头赶上;要“四位一体”加快发展,认真做好空间规划、搭建平台、产业融合和企业主体四篇文章,包括腾出发展空间,提升现有工业平台,构建创业创新孵化平台,谋划发展特色小镇平台,选准明确产业发展定位,推动企业“四换三名”,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等方面工作;要多资并举拉动发展,一定要实施国资、外资,民资多资并举,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做到高效招商、精准招商;要借势发力融合发展,在自身努力加快发展的同时,主动融入大都市,以联乡结村、区县协作等工作为契机,发挥输血造血功能;要强化三个举措支持发展,在发展过程中统筹考虑政策引导、要素供应、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问题;要优化环境保障发展,通过优化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以及政府服务环境,为加快发展打好基础。

张鸿铭表示,杭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建德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进一步加强城乡统筹力度,加大对建德的“输血”,包括产业引导、项目扶持、招商引资等。同时,将全力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社会事业均衡化发展,持续开展联乡结村工作,引导更多的企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推动建德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市长童定干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市2014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也就需要杭州市帮助解决推动的相关问题和工作进行了发言。(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