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学校放心车安全状况
2015-02-09 20:07

2月9日下午,副市长郑冰带领我市教育、运管和交警等部门来到洋溪小学检查校车安全工作。

恰逢放学时间,三辆校车依次停靠在学校的停车场上,校车前都放置了醒目的校车标识。乘坐校车回家的学生先是集中等待,排好队伍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上车。据了解,学校每天上下学都会安排专人接送学生,并对人数进行清点,确保不遗漏学生。学生接送主要分为三条线路,其中学生人数多的线路增加班次,分两次来回接送。每辆校车都配有GPS定位系统和摄像头,司机上路都会带齐驾驶证、行驶证、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以及道路运输证四证,其中车辆行驶证必须要有校车标注。

郑冰仔细询问了该校关于校车安全的相关制度和操作模式,并检查了校车上的安全台账和小学生的乘坐情况。郑冰在现场还查看、了解车辆状况,指出安全带的长度过长不适合小学生。她表示,要把校车安全问题作为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建立完善的校车管理和运行制度;学校要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出行、乘车安全知识;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体检,确保车况良好,同时要经常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校车安全行驶;交警部门应加强辖区内学生接送车的检查,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从各个环节抓好学生用车安全,切实保证在校学生能够安全出行。(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