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02-10 18:15

坚持依规管党 全面从严执纪

2月10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我市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依规管党,全面从严执纪,进一步严明纪律、严纠“四风”、严惩腐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在新征程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吕平、周友红、李顺华、王伟平、叶万生、梁克东、尤荣福、汤文全在主席台就座。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在充分肯定我市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的同时,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杭州市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戴建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杭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重要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和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与建德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戴建平强调,注重教育监督,严明纪律和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循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努力营造守纪律和讲规矩的良好氛围。注重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回潮反弹。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都要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作风建设必须注重实效,要把不担当、不作为、效率低的问题作为当前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引导和培育担当、实干、高效、廉洁的新作风;作风建设必须领导带头,从领导干部抓起,激发以身作则、以上带下的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践行时代新风。注重标本兼治,严厉惩治腐败。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坚持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注重预防,健全抓早抓小的长效机制。注重制度建设,严密权力笼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惩治腐败的治本之策,当前我市要积极完善落实民主决策制度,严格贯彻执行省委、杭州市委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落实重点领域监管制度,重点抓好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和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管;落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基层干部权力运行,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创建。

市长童定干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实质,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要学深学透戴建平书记重要讲话。联系实际部署好廉政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全会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责任,细化举措,建立健全具体化、项目化工作落实机制,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纪检组织要协助党委(党组),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真抓实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地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全面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记者 谢婷 通讯员 翁晓慧)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