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5-02-10 18:55

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推进全年工作落实

把年初的军令状变为年终的新任状

2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落实2015年政府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市长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主要工作任务,抓早、抓快、抓好落实,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主持会议,并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市发改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风景旅游局、城投公司、新安江街道和大洋镇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郑冰、张早林、祝军、吴引引出席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应邀参加了会议。

童定干在会上指出,执行力就是政府的生命力、竞争力、服务力,提升执行力是政府职责所系、形势发展所迫、人民群众所盼、“三转一争”所需,因此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以有效执行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一是切实加强组织统筹能力建设,要把握宏观,提升“吃透上情”的政策水平;要扭住重点,把资源要素、人员力量、工作内容集中倾向于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突出解决重点问题。二是切实加强干部工作能力建设,重工作氛围建设,形成自加压力、精益求精、抓工作一天也不能停的氛围;重工作本领建设,重点提升对工作“细节”把握的本领;三是切实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治理、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做到规范创新、公开透明;四是切实加强检查监督能力建设,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敞开胸怀迎接群众以及来自其他界别的社会监督,切实加强内部监督,不断完善政府内部监督机制,使行政监督无处不在,同时还要强化对执行不力的责任追究。

童定干强调,执行力高与不高,检验的标准就是落实,因此要切实加强工作落实,以落实到位作为检验执行能力的第一标准。针对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强化目标导向,突出围绕中心抓落实,做到紧盯发展指标,提高工作目标,竭尽全力夺标;二是强化责任导向,突出提振精神抓落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细化工作责任,积极谋划工作载体;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敢于担当抓落实,做到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敢闯敢试、弯道超车,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强化精品导向,突出精抓细管抓落实,做到措施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成效精品化;五是强化纪律导向,突出严守规矩抓落实,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政纪律,把纪律作为加强能力建设的保障。

会上,周友红还就节前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