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佟桂莉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和慰问活动
2015-02-11 19:41

 11日,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带领杭州市第二十五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工作。佟桂莉一行走进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困难群众慰问,看望了我市社区干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勤参加了乾潭镇的慰问活动,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尤荣福、童文扬、张早林等陪同走访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上午,佟桂莉首先来到梅城镇结对困难户唐文莉家中,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唐文莉努力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随后,佟桂莉实地考察了严州古城保护示范街项目。帮扶集团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考察了2014年帮扶项目乌龙堤坝加固工程和红化桥改建工程。

在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会议室,佟桂莉召开了梅城镇联乡结村工作汇报会,听取梅城镇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项目完成情况。与会的杭州市科委、杭州市总工会、华东医药、民生药业、泰隆银行等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纷纷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支持梅城经济社会发展。

2014年,杭州市第二十五帮扶集团无论是在项目资金扶持,还是在科技下乡、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梅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全年实施帮扶项目10个,总投资800余万元,现已全部完成;计划帮扶资金190万元,到位帮扶资金210万元。

佟桂莉对梅城镇联乡结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本轮联乡结村开展的四年来,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全面完成,资金全部落实,帮扶成效明显,为梅城老百姓增加收入、梅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份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的齐心协力,得益于建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梅城镇党委、政府和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

佟桂莉强调,要再接再厉,全面完成新一年联乡结村的目标任务。今年是本轮联乡结村的最后一年,要全面完成任务,力争取得好业绩;要评估帮扶绩效,理清下一轮帮扶工作思路和计划。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联乡结村,创新杭州城乡一体化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增强“造血”功能。梅城要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大平台,做强产业,完善配套,打造平台,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动脑筋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也要发挥各自优势,帮助梅城和建德引进好项目。

市委书记戴建平对帮扶集团表示感谢,并希望帮扶集团既要“输血”帮扶,更要“造血”帮扶;既要财力帮扶,更要智力帮扶;既要重视对民生领域的帮扶,更要重视对产业发展的帮扶。戴建平表示,我市和梅城镇将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全面完成帮扶项目。

当天下午,佟桂莉、项勤走访慰问了乾潭镇福利中心和乾潭镇困难群众张超龙、余玉君,向慰问对象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杭州市领导一行还亲切看望了马鞍岭社区的干部。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