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视察清渚溪综合治理工作
2015-02-12 17:02

2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带队前往钦堂乡专题视察《建德市清渚溪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各工委负责人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踏看了入乡口积涝排除工程、清渚溪西段“三河”治理现场和胜利水库清淤项目,详细了解有关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钦堂乡负责人汇报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据悉,2014年,钦堂乡党委、政府集中精力,强化责任,积极部署,从四个方面做好清渚溪综合治理工作:一是建立长效机制,统筹联动推进治理;二是强化源头管控,转型升级推进治理;三是依托项目载体,美化环境推进治理;四是开放监督促进,凝聚合力推进治理。2015年,根据清渚溪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钦堂乡将继续深入推进流域污染企业整治、集镇截污纳管、沿岸沿线生态修复、胜利水库有效库容清淤和排供水基础工程等5项重点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视察组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和农村环境治理工作,钦堂乡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工业污染企业、“四边三化”“黑河垃圾河”四项整治行动,为治理母亲河、改善乡村环境、提升域内品质作出了积极努力。

视察组要求,当前,清渚溪综合治理工作的任务依然繁重,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处理好整体设计与微观治理关系,做到系统思考、全盘谋划、统筹安排、标本兼治。加快实施胜利水库清淤工程,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力度,齐心协力,共同落实清渚溪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合理、妥善处置老百姓关切的问题,获得群众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共同把清渚溪治理好,还两岸人民以水清、岸绿优美环境。(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朱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