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大会
2015-02-12 19:05

量质并重抓投入 创新驱动促转型

全力以赴推动建德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

2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大会,总结2014年度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全面部署2015年度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鼓足干劲,推动建德加快发展。会议强调,要量质并重抓投入,创新驱动促转型,全力以赴推动建德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

市委书记戴建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童定干主持大会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周友红、梁克东、徐建华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周友红、梁克东、徐建华宣读了2014年度各类政策兑现表彰文件;大会对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徐建华代表市政府与环保局、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开发区(寿昌镇)签订了重大工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责任状;经信局、民生银行杭州建德支行、乾潭镇、大慈岩镇、高新园管委会、中策橡胶(建德)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戴建平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经济形势较为复杂的一年,也是我们经受严峻考验、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集中精力抓工业,多措并举促招商,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低位企稳、稳中提质”, 突出创新引领,突出平台拓展,突出招强引优,突出绩效倒逼,突出服务保障。过去一年,作为经济发展主体,全市广大企业积极应对宏观形势的不确定因素和发展中的诸多困难,不断强化创业创新,推进转型升级,加大有效投入,为我市工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戴建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企业家,向奋战在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创业艰难百战多。加快建德发展,工业是主引擎,招商是主动力。”戴建平指出,2015年,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更加坚定。“工业强市”首位战略毋庸置疑,必须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我们必须高度统一思想,牢固确立工业经济“第一经济”“龙头经济”地位,不争论、不折腾、不反复;工业发展困难压力不容小视,必须竭尽全力、克难破题,当前我市工业发展存在总量不大、质量不高、后劲不足、服务不优的问题,需要我们加以正视并积极解决;工业经济“新常态”下蕴藏机遇,必须牢牢把握、加快发展,我们必须把工业新常态当作竞争的新起点,把工业新常态视作工作的新要求,把工业新常态化作发展的新机遇。

戴建平强调,始终坚持“转型升级”不停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更加明晰。2015年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经济“第一经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加大投入与优化服务共抓,依靠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建德实际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一是进一步发展智慧(信息)经济。要抓好产业智慧化,加快智慧产业化,强化产学研合作。二是进一步加快工业平台建设。要始终聚力聚焦“一区一园”,同时抓好“四区块”,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三是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绩效。立足“精准”抓招商,要选准招商项目,选准招商区域;突出“效率”抓招商,紧盯签约到位率、项目落地率、单位产出率三个环节;整合资源抓招商,整合团队资源,整合闲置资源,强化资源共享。四是进一步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强化领衔抓项目,快建快投推项目,破解制约促项目,重点强化用地保障和资金保障。五是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优化政策环境,优化办事环境,优化治安环境,优化服务环境。

戴建平要求,始终坚持“合力兴工”不松劲,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氛围要更加浓厚。广大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要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力争一流。全市企业家要重抓实业强主业;创新引领促转型,向研发要发展,向技改要发展,向市场要发展,向管理要发展;要志存高远争一流。各级各部门是保障发展的主导,要强化责任、营造氛围、真情服务。 要振奋精神干事业,做到“敢拼、敢冲、敢争先”;强化责任促落实,做到“抓紧、抓早、抓主动”;造浓氛围筑合力,做到“同心、同向、同步调”。

童定干在小结讲话中要求,会议精神要传达到位,领导责任要落实到位,指标任务要分解到位,工作合力要凝聚到位。童定干指出,全年工作能否顺利圆满完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一季度的工作。现在春节即将来临,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春节前后要重点抓紧抓实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抓住有利时机访企业,二是要抓住重大项目强推进,三是要抓住安全生产不松劲。

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金融机构、担保公司负责人,以及发改、经信、科技、财政、国土资源、住建、交通运输、商务、统计、环保、市场监管、审管办、国税、人行、开发区(寿昌镇)、高新园等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工业、招商引资的领导,经济发展办(科、局)负责人、全程代办员、招商员;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