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
2015-02-13 18:59

记新安街道岭后社区为居民买小额保险

   如今在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广泛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生病住院靠“农合”,意外伤害靠“小额”。大家都知道,新农村合作医疗是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可这“小额”又是什么呢?它就是集疾病身故、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伤残、意外伤害重度烧伤、意外医疗于一体综合性保险。

   岭后社区有居民673人,可去年因意外受伤及身故的就有24人,2015年1月经社区讨论决定,由社区出资29400元,为社区中凡拥有本村户籍的20周岁以上村民共588人,每人购买一份农村小额保险,此保险保期一年,每满一年续签一次。

   当社区干部把保单送到各家各户时,居民们都很开心,“社区里买单,我们得实惠,一旦生病住院花了钱,我们就可以拿到新农合和小额保险两项补偿。”住在岭后一组的鄢志良老人不无高兴地说。

    政府买单,农民受惠。这种惠及民生的善举,不但唤醒了当地居民对保险的理解与认识,而且真正实现了“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双赢”效果。(通讯员 何力)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