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崇德老先生亲临寿崇德艺术馆
2015-02-18 13:08

心系桑田 情归建德

2月17日农历羊年新春前夕,瑞涵书画院寿崇德艺术馆迎来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寿崇德艺术馆的主人寿崇德老先生。

寿老先生观看了艺术馆陈列的自己半个多世纪以来创作的书画作品,并现场挥毫泼墨,对瑞涵书画院尊崇艺术的品行表示感谢。

寿崇德是我市的美术之父,是国画大师潘天寿的高徒,是浙江乃至全国国画圈内受人尊敬的书画家。他最年富力强的时期是在建德,在我市严州师范学校从事艺术教育默默奉献了40余年,为我市培养了大批的美术人才,也在我市留下了数百副珍贵的精品。寿崇德安身立命艺术,痴心探索,不懈努力,为文艺家队伍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崇德一生为丹青,越水新安染不轻”,寿崇德老先生及家人对建德怀有深厚的感情,为了争取把寿崇德老先生的字画更好地在建德集中展示和典藏,瑞涵书画院专门开辟出450平方米展厅成立寿崇德艺术馆,并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开馆。

艺术馆陈列了寿崇德的作品共60余幅,涉及他各个时期创作的水粉画、山水画、书法等。据了解,在瑞涵书画院寿崇德艺术馆开馆前,寿崇德老先生曾三次来到瑞涵书画院,为举办的个人作品展布展以及指导艺术馆筹建工作。

当天,寿崇德老先生来到已经开馆的寿崇德艺术馆,观看了自己半个多世纪以来学习、生活、工作经历的图文资料。当看到馆内陈列的自己从年轻到年老创作的一系列作品时,寿老先生不禁热泪盈眶,握着瑞涵书画院院长叶瑞江的手表示感谢。

当天,寿崇德老先生在建德的学生和我市书画界知名人士何恃伟、张国富、张寿生等前来看望了寿崇德。(记者 郑伟林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