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大会
2015-02-25 16:02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以作风建设新常态开创建德加快发展新局面

戴建平讲话 童定干主持 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参加

 25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召开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杭州市相关会议精神,以“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深化“作风效能年”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拿出拆违治水的劲头来干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以及市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播放了我市作风建设专题片,周徐胤通报了2014年度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单位目标管理考评结果,市级机关满意不满意单位评选结果,满意科室(站所)评选结果以及7个专项奖的考评结果。开发区(寿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更楼街道、商务局、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

戴建平指出,全面回顾,认真总结,深刻领会拆违治水精神实质。在拆违治水工作中,我们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营造了全民参战的浓厚氛围;在拆违治水工作中,我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树立了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在拆违治水工作中,我们知难而进、动真碰硬,展现了愈战愈勇的英雄气概;在拆违治水工作中,我们严格执法、依法行政,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在拆违治水工作中,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形成了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有形的拆违治水,无形的精神力量。过去的一年,声势浩大的拆违治水大行动,其成效不仅体现在河水变清了、环境变美了,取得了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更重要的是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可以说,拆违治水,拆了执行不力的“违”,治了作风漂浮的“水”,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我们把这种精神提炼概括为拆违治水精神。这种精神,不仅仅体现在拆违治水工作上,也包含着去年全市破解难题、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积案化解等克难攻坚的所有工作。这种精神,就是习总书记“蛮拼的”和省委夏书记“蛮拼精神”在建德的生动实践。它的内涵可以概括为五个方面:一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人本精神;二是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三是敢于担当、善于破难的实干精神;四是依法行政、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五是精诚团结、合力攻坚的团队精神。

戴建平指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拆违治水精神内化于心。人心向背看作风,发展快慢看作风。要在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开步伐,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抓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拆违治水精神内化于心。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是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的客观要求,是合力开创建德发展新局面的根本保证,是全面塑造干部队伍新面貌的迫切需要。戴建平指出了少数干部存在的“不作为”问题:一是怕担风险不敢作为;二是本领恐慌不会作为;三是贪图安逸不求作为;四是患得患失不愿作为;五是违法违纪胡乱作为。以上五个方面的问题,虽然只发生在极少数干部的身上,但损害的却是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破坏的是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我们尤其要深刻认识到,“乱作为”是腐败,“不作为”同样也是变相的腐败,甚至是更大的腐败。因此,我们要组织开展以“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把心思花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以作风转变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戴建平强调,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确保拆违治水精神外化于行。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必须拿出拆违治水的劲头来干好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有效突破体现干部作风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围绕今年作风建设主题,重点要抓好“四个专项活动”:一是开展“拆违治水精神”大讨论活动,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明确责任、落实整改;二是开展项目攻坚大会战活动,领导领衔带头攻坚、强化保障助力攻坚、督查督办力促攻坚;三是开展比学赶超大对标活动,学习标杆县市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的勇气,学习标杆县市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定力,学习标杆县市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作风;四是开展创业环境大提升活动,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健全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长效机制,加大正风肃纪检查力度。

戴建平要求,强化责任,从严从紧,推动拆违治水精神落地生根。作风建设重在常态化,纪律执行贵在持久性。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常抓细抓实抓,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确保拆违治水精神落地生根。要领导干部带头,要典型示范引路,要考核问责跟进。

童定干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吃透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消化大会精神,特别是要精准把握戴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尽快把春节长假放出去的心收回来。要深刻领会拆违治水精神的实质内涵,使拆违治水精神按照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要求,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拆违治水精神“落地生根”夯实思想基础。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作风保障。要注重督促检查,强化持之以恒。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各单位全体市管干部;国有公司、垂直驻建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2014年度参评满意科室(站所)负责人等。(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