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论弘扬拆违治水精神
2015-03-01 19:04

勇担当 敢作为

2015年,是建德改革与发展的坐标上又一充满新变革和新期许的重要刻度。我们惟有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勇担当、敢作为,才能不辱使命、不负全市51万人民的重望。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勇担当、敢作为,是革除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沉疴痼疾的利器。眼下,党员干部“不在状态”的主要问题就是无担当、不作为,具体表现为怕担风险不敢作为;本领恐慌不会作为;贪图安逸不求作为;患得患失不愿作为;违法违纪胡乱作为。虽然这只发生在极少数干部身上,但却严重损害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破坏了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无担当、不作为与勇担当、敢作为背道而驰,相克相悖,其实质是官僚主义思想作怪、形式主义思想作祟、享乐主义思想作乱。我们要以这五种现象为镜子,反复对照检查,下大决心予以革除。要通过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将这五种现象扫地出门,让这样的思想行为成为人人鄙视唾弃的苍蝇臭虫,不让其有滋生的空间,不令其有表现的市场。

勇担当、敢作为,是拆违治水精神最核心的内涵,其展现的是以党的宗旨为本,以群众的利益为先,以人民的事业为重的情怀与操守。要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首先就要在工作中不断以勇担当、敢作为来磨砺我们的党性修养,来塑造每一个党员干部不为利益所动、不为享乐所惑、不为艰难险阻所惧的坚定形象和坚强品格。现在有的干部之所以做事总是畏首畏尾,缩手缩脚,软弱无力,缺少勇气、缺乏斗志与干劲,说到底就是宗旨意识不强,党性观念淡薄,思想上得了骨质疏松症,“钙质”严重缺乏,“骨量”大量流失。这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勇担当、敢作为,同时也贯穿了拆违治水精神最本质的思想,其诉诸的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甘于牺牲的无私忘我和无悔无怨的执着奉献。这是作为一个党员、一名干部应有的胸怀和思想境界。只有对建设美好建德未来抱有无限憧憬、只有对理想与信念不断执着追求的人,才能达到这样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思想高度。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共产党人品格和本色的有效途径。面对新形势和新变化,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每个党员和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先进的政治本色,才能接受住种种考验,该担当时勇于担当、能够担当,该作为时敢于作为、能够作为并取得大作为,从而在建德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劈风斩浪。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