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全市全域旅游推进会议
2015-03-02 18:45

戴建平在全市全域旅游推进会议上强调

发展全域旅游 引领二次创业

3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全域旅游推进会议,以进一步落实《发展全域旅游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建设项目,实现去年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的“开展二次创业、重振旅游雄风”目标。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会上强调,发展全域旅游,引领二次创业。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吕平、尤荣福、童文扬、祝军、吕勇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戴建平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副市长祝军通报《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2014年推进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市农办、林业局、旅投公司、杨村桥镇、大慈岩镇就推进全域旅游作了发言。

戴建平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引领二次创业”这一主题,就“为什么要发展全域旅游、如何发展全域旅游”这两个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发展全域旅游,就是把建德2321平方公里的行政区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和建设,实现全域资源、全面布局、全境打造、全民参与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发展全域旅游,事关全域经济转型升级,抓全域旅游就是抓全域经济;事关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抓全域旅游就是抓全域生态;事关全域民生福祉改善,抓全域旅游就是抓全域民生。发展全域旅游,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建德有需要,各级都高度重视支持,我们必须抓住机遇,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推动建德旅游全域发展的责任。

戴建平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全域旅游,不是一个理念,而是一个战略,是推进建德经济发展的一个战略。去年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今后我市旅游业发展的产业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按照《行动计划》和任务分工,按图索骥、倒排时间,对标定点,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落到实处,推动建德旅游由“景点时代”向“全域旅游时代”转变。一要讲大局,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上来。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认识抓全域旅游就是抓全域经济、全域生态、全域民生,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我们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措施,作为深化旅游综合改革的切入点,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二要敢担当,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在做好传统意义上的景区规划、建设、管理、营销、服务等基础上,紧盯目标抓有效投资,整合资源抓产业融合,立足当前抓生态环境。三要重协同,切实形成全域旅游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三年目标任务,立足本职,立足实际,合力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实施。规划上要统筹谋划,布局上要和而不同,项目上要用赏并重,设施上要主客共享。四要强保障,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强有力支撑。强化统筹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强化督查考核。

童定干就贯彻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把全域旅游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相结合,实现融合发展。要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十三五”规划修编和城乡规划完善的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敢于投入,加快全域旅游打造;宣传要有针对性地包装推出;招商要精准,根据现有资源和禀赋,有针对性地招商。要狠抓落实,加大力度,按照工作项目化和项目责任化的要求,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协同作战,互相配合,明确时间,全力以赴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