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接受省检查组考核
2015-03-04 20:00

 4日,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李新强带队的省平安考核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2014年“平安建德”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饶秋林、叶志高出席了工作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就我市2014年度“平安建德”创建工作向考核组一行进行了汇报。他说,过去一年,我市提出了知耻后勇、争先进位,全力打赢平安创建翻身仗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平安建德”创建,着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出色完成了平安综治各项任务。在创建过程中,做到了领导重视谋平安,坚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不含糊;部门合力建平安,坚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懈怠;各行各业创平安,坚持源头治理,抓早抓小不放松;群防群治筑平安,坚持重拳出击,打防并举不动摇;基层基础固平安,坚持夯实基础,保障发展不折腾;服务管理助平安,坚持基层自治,服务民生不减力;文化引领颂平安,坚持氛围营造,常态宣传不停步。童定干同时表示,2014年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因此在今年中,我市将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作为、源头管理、打防并举,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创新举措,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守底线,集中精神抓整改,继续抓好“平安建德”创建工作,为“平安浙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市2014年“平安建德”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考核组认为,过去一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维护稳定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建德市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从实际出发,采取切实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具体体现在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探索创新等方面,涌现出了许多工作亮点和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建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与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针对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思路和措施,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是日下午,省考核检查组一行又分赴我市各地,深入部分乡镇、村、企业以及公共场所,就我市反恐防范工作、应急联动机制建设、食品安全措施、河道清理工作、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基层社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运作、校园安保、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公共娱乐场所扫黄扫毒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