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015-03-05 18:56

深化创建“平安建德”

3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我市政法信访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法治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平安建设和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戴建平作重要讲话,市长童定干与乡镇(街道)、机关部门代表签订了维护社会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通报了政法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市领导李顺华、尤荣福、汤文全、朱启鸿、叶志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出席了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信访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大力化解信访积案,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共创平安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特别是在保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重点项目建设等急重大工作任务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戴建平对过去一年全市政法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准确把握面临形势,清醒认识存在问题,是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发生深刻变化,必须认真研判,精准把握。我们面临法治建设的新任务,面临维护稳定的新压力,面临服务发展的新挑战,面临社会管理的新要求。

戴建平强调,全面落实今年任务。今年,我市政法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上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总要求,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提升能力,保障发展,维护稳定,深入推进“平安建德”、“法治建德”、过硬队伍建设,为全市加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一是要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服务重要工作,全力服务重点工程,全力服务企业解困,全力服务金融稳定。二要执法为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注重提升政治意识,确保大局和谐稳定;要注重健全工作机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排查要到位,化解要到位,稳控要到位;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有力促进社会治理,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网格”创建,进一步建立健全城乡基层社区(村)治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基层社会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要注重完善防控体系,着力深化平安创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公共安全监管机制。三要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牢固树立现代法治理念,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强化舆论引导,强化法治宣传。四要从严治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业务能力提升。五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部门配合要到位,关心支持要到位。(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