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龙献瑞 欢度元宵
2015-03-05 20:13

 

舞龙闹元宵是古镇寿昌欢度元宵的传统民俗活动。3月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虽然天公不作美,雨一直未间断,但这项活动仍然照常进行。五条彩龙环绕集镇激情狂舞,绚烂的烟花把古镇夜空装扮得绚丽多彩。程茂红、吴铁民、汤文全、饶秋林、叶志高等市领导参与其间,与百姓共享元宵之乐。

“有龙有水是真正的吉祥之兆啊……”昨晚雨一直下,但丝毫不影响百姓观看舞龙的喜悦之情。当晚,寿昌镇政府大院被百姓围了个水泄不通。6时18分,五龙献瑞闹元宵活动正式开始了。“咚……咚……锵!”在振奋人心的锣鼓声中,东门村的青龙、西门村的火龙、城中村的石龙、城北村的泥龙、河南里村的黄龙激情狂舞闪亮登场,市领导程茂红、吴铁民、汤文全、饶秋林、叶志高先后加入舞龙者的行列,为五支舞龙队“起龙”,他们手持龙头,在龙珠的指引下,有模有样地舞起来。

而后,五条彩龙在百姓的簇拥下奔向集镇街道,威武的彩龙时而盘旋昂首、破空直上,时而辗转腾跃、翻身俯冲,引得围观百姓纷纷用手机、相机争相抓拍,传出阵阵欢呼声。百姓们紧紧跟在彩龙后面走街穿巷,欢呼雀跃。沿街的店铺和住户也纷纷燃放鞭炮助兴,祈求风调雨顺,岁岁丰收。

锣鼓喧天,礼炮齐鸣,烟花绽放,百姓的笑脸与舞动的彩龙相互呈映。当晚,古镇寿昌人民沉浸在喜庆欢乐的海洋里。(记者 郑伟林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