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卫计委来建督查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
2015-03-05 20:15

3月5日下午,省卫计委副主任王国敬带领相关人员和部分城市医院负责人,来我市督查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市领导童定干、郑冰出席了督查汇报会。

市长童定干首先代表我市向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不断结出硕果,让建德的老百姓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也为我市民生事业改善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童定干表示,老百姓生活品质要提升,健康是必须的,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继续承接好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副市长郑冰就我市承接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13年初,省委、省政府部署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以来,我市坚持“重在强基、重在惠民、重在长效”的原则,主动对接,真诚合作,实现了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在市级公立医院的广覆盖。通过与城市医院的合作,使我市基层医院在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水平提升等方面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构建完整的分级诊疗体系为核心,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双下沉两提升”工程,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王国敬指出,建德市在承接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上做到了领导重视,为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工作实施过程中制定的计划与各项方案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通过合作推进,医院管理能力与软实力得到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医疗水平和人文关怀也得到进一步增强,下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建德上下和结对的城市医院在工作推进中要做到更加重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细化,让更多的基层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

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来到市一医院和市三医院,对医院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基层群众的情况反映。参加汇报会的结对医院双方也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