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2015-03-09 09:47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大会

    3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大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围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使命担当问题,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会议部署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表彰了201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各类先进单位和个人。梅城镇、乾潭镇、市纪委派驻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伟平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很有必要全面、深刻认识党的纪检监察历史,从而更加自觉、更有担当地做好当前工作。

    王伟平指出,从历史来看,历届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始终坚守本职,坚持维护党的纪律;始终率先垂范,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始终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

    王伟平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清醒认识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比普通党员干部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更深层次的探索和实践。一是要在“三转”中推动建德发展的新征程。认真贯彻落实“拆违治水”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本职核心,重点做好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对决策、权力运行的监督。二是要在组织协调中促进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党章》、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反腐败所面临的形势任务需要等三方面要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做到心中有数、争取上级支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讲究程序。三是要在严肃查处中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既要敢于坚持原则、揭露错误,同违反党的原则的现象作斗争;又要敢于保护干部、澄清是非,支持作风正派、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干部,保护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要在从严要求中打造反腐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做作风过硬的表率。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