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开源增收工作会议
2015-03-11 19:33

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11日上午,我市召开开源增收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我市财税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开源增收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合心合力、抓好落实,确保今年财税收入目标圆满完成。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童文扬、叶志高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首先布置了今年我市开源增收工作任务,并代表市政府与国税局、国土局、大同镇签订了项目责任状。随后,国税局、国土局、交通运输局、交投公司、大同镇分别在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明确提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1亿元,增长7%,力争8%。为确保既定目标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推进财源经济建设,加强财税征收管理,市政府专门下发了相关文件,编制了关于税收和财政的开源增收项目库,包含15个大项目和21个子项目,并明确了项目领衔牵头单位和协作配合单位,保障增收工作有序开展。

市长童定干在会上指出,财税是经济运行晴雨表,既是政府开展工作的基础,也是调节经济运行、保障社会正常运转以及推动发展的关键所在。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抓财税就是抓加快增长的理念、抓财税必须抓扩大税源的理念、抓财税就是抓产业转型的理念,不断提升财税工作的驱动力;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坚持突出从开源项目入手强化责任落实、从征管手段入手夯实财力基础、从依法征收入手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高财税工作的落实力;面对高标准、高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继续强化组织细化责任、强化协调合力推进、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不断加强财税工作的执行力。

童定干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年初既定收入目标圆满完成。立足年初确定的财税收入目标,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围绕目标、抓好落实,明确路径、抓好落实,落实责任、抓好落实,优化服务、抓好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同时要着眼长远,积极涵养税源,做到千方百计抓发展、千方百计优结构,推动我市经济实现新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