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计生国土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工作会议
2015-03-15 19:32

 3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人口计生国土资源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积极适应三大国策面临的新常态,推进我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叶万生、梁克东、童文扬、徐建华、郑冰、洪国根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和副市长徐建华、郑冰分别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人口计生、国土资源、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工作,对今年的任务和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代表市政府与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签定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人口资源环境三大国策,人口计生工作态势良好,生育水平保持稳定,惠民政策有效落实、人口宣教效果显著;国土资源工作成效明显,在保障发展、保护耕地、盘活利用、矿产资源整合等方面均有了新成效;节能环保工作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完成良好、减排工作监管有力、生态环境建设有序,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三大国策,童定干指出,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的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一是夯实基础,优化服务,切实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做到突出重点守底线、凝聚合力强落实、着眼全局谋发展;二是围绕中心,强化保障,全面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在拓展增量、盘活存量中谋求“提质”,在工作管理和制度创新中实现“增效”,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中倒逼“节流”,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中体现“调优”;三是综合施策,依法治理,持续强化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工作,一方面要紧抓不放节能降耗,做到科学合理“开源”,有针对性“节流”,另一方面要加强整治污染减排,加快搬迁促提升、落实任务保完成、加大排查快整改,同时要持续推进生态建设,以“治水治气治废”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五水共治、三江两岸、四边三化、饮用水源保护等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责任确保人口资源环境工作落到实处。计划生育、国土资源、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全市上下形成强大的合力、齐抓共管,因此要切实加强领导,细化责任,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氛围,发挥群众的积极性,让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人心,推进我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