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2015-03-16 19:52

戴建平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人大工作有新作为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人大工作,看望人大机关干部,听取人大工作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戴建平强调,要充分肯定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全力推动人大工作有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汇报了人大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本届以来,市人大常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十五届历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求真务实、创新有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有位,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成效;创新机制方式优化服务,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时进时新,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戴建平指出,充分肯定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换届以来,市人大及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精准发力,服务大局,务求实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团结务实,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工作有力。市委对人大及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戴建平强调,全力推动人大工作有新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做好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并且寄予厚望。人大一定要集中力量谋大事抓大事干大事,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的主题,抓住事关建德长远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和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加强调研,提出更具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及时作出决议、决定,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动员人民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一定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履行好各项职责,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一定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增强代表人民行使国家全力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完善联系群众制度,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引导代表增强履职的主动性和全局观念;一定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人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强乡镇(街道)人大组织建设,全面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和履职能力。

戴建平要求,认真落实支持人大工作的各项举措。一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开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出台市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的文件,市委常委会每年至少一次专题听取人大工作汇报;二是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从法律层面明确人大职责,及时排除人大和代表监督过程中的困难和阻力;三是每年给人大提出调研课题,交办工作任务;四是重视人大机关干部建设,加大对人大干部培养力度;五是帮助人大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