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钦堂乡庙前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多处要整改
2015-03-16 20:03

五水共治曝光台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回头看”:

钦堂乡庙前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多处要整改

从3月上旬开始,市五水共治办会同乡镇(街道)、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我市2014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全面达到省、杭州市考核验收标准。

3月16日下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巡查指导组工作人员来到钦堂乡庙前村,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现场巡查。巡查发现,该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存在保护不当致管网被压坏、进水井渗水、接户率低等问题。

在钦堂乡庙前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现场,巡查人员发现, 100多米路段的主管网在道路拓宽过程中,由于没有采取保护措施,出现多处破损,导致农户家的污水无法正常接入终端池处理。

随后巡查人员来到庙前村下樟地自然村,据巡查,此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终端池的进水井存在渗水问题,从农户接入管网的生活污水在此部分渗入地下,无法进入格栅池,致使终端池无法正常运行。

最后巡查人员来到庙前村上杜畈自然村,发现该村存在接户率低的问题,27户农户只有三户正常接入,其余因政策处理未处理到位或施工方有畏难情绪等原因户管安装没有到位。

钦堂乡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表示,在对“回头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已经联合监理方将整改通知单下发给施工方。施工单位也作出承诺,本周开始组织人员进场,按要求对工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预计一个月之内,完成所有整改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