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名校友马胜荣回母校严中 题字“永远感恩母校”
2015-03-17 19:16

 

3月17日下午,严州中学知名校友、新华社原副社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马胜荣,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副市长郑冰的陪同下,来到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参观了母校新校区和自己的赠书陈列室,为严中学子作专题讲座,并题字“永远感恩母校”。

马胜荣长期从事新闻事业,大学毕业后进入新华社从事国际新闻报道。在新华通讯社工作的30多年中,担任过新华社驻曼谷分社和科伦坡分社的首席记者、新华社国际部英文编辑室主任、新华社副总编辑。2000年至2007年任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曾获全国新闻编辑最高奖———“韬奋新闻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马胜荣是建德人,曾在严州中学度过6年的学习时光,这所百年名校留给他的是一生的记忆和感激。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马胜荣将自己的1800多册藏书以及荣誉证书、采访证等珍贵的资料捐给母校。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为此专门设立了“马胜荣校友赠书陈列室”,作为学校的德育基地。当天下午,马胜荣参观了严州中学现代化的新校区,听取了校长王征就教育教学情况的汇报介绍。马胜荣说,母校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与过去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学校教育教学的硬件软件设施不断改善,但唯一不变的是母校“育人育德”的宗旨,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当天,马胜荣为自己的赠书陈列室揭幕,并有感而发题字“永远感恩母校”。他还做客严中人文大讲堂,为严中学子作《回首往事,感恩母校》的主题报告,与母校学子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成长的经历,勉励严中学子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另悉,3月16日下午,马胜荣还参观了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