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出民主监督重点 助推“五水共治”工作
2015-03-22 17:13

3月20日上午,省政协、杭州市政协先后召开“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和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在收听收看省、杭州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协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杭州市会议精神,做好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作进一步动员。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等出席。

吴铁民指出,“五水共治”工作贵在坚持,重在长效管理。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政协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要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把有限的资源和精力集中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整治、河道长效保洁、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等需要重点监督的重大问题和关键领域上来。

吴铁民强调,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要强化落实讲求实效。要把能否发现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长效机制建设落实,作为检验开展民主监督成效的最终标准。政协各机构单位、各委组都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重点联系一个部门、一个乡镇、一个村、一项长效机制建设,真正走进治水现场,站到治水一线,力求把民意摸透,把情况搞清,把问题找实,把建议提准,使政协的民主监督在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中切实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