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再次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2015-03-22 18:34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3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并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叶万生、汤文全、徐建华、郑冰、张早林、祝军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市两起安全事故的具体情况,市安监局负责人也就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作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举措进行了部署说明。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长童定干指出,首先要切实强化认识,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民生,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常识,强化一岗双职工作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一同思考、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其次要切实强化举措,下一步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围绕危旧房、交通道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危化品储存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工作,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工作漏洞及时落实整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要认真总结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工作,实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防止任何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童定干同时强调,要强化督查问责,市考评办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面上工作的部署督查,包括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监管是否到位以及应急措施是否到位等,对不符合规定以及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肃问责,真正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会上,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徐建华、郑冰也分别围绕各自分管职责,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