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2015-03-23 16:14

3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4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副市长吴引引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对2014年度我市残疾人事业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市残联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2014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新安江街道、大同镇成功创建为“杭州市扶残助残爱心乡镇(街道);完善残疾人基本保障,1434人享受残疾人基本生活补助,1722名残疾人享受特困补助;全方位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推进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完善,康复医院运行良好;多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15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将重点围绕“突出两个重点、强化三项基础,提升六项能力”开展。突出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突出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推进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建设;强化依法管理基础,强化残疾人工作队伍基础,强化完善政策基础;提升残疾人的保障能力、康复能力、创业就业能力,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残疾人工作的融合能力,提升队伍服务能力

副市长吴引引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残联工作后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残疾人工作;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美德,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环境;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能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