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少工委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2015-03-24 14:47

3月24日上午,市少工委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和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把握重点,理清思路,全面提升全市少先队事业发展水平。副市长吴引引出席会议。

2014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切实履行基本职能,努力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和自身建设。开展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追梦人”等活动;通过雏鹰假日小队、中队活动等方式,鼓励少先队员参加各种公益类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以“五水共治”为主线,开展“当五员、聚五力、治五水”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全面展示了少先队文化,活跃了少先队基层组织,少先队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

2015年,我市少先队工作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深化“中国梦”教育,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寻访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等实践活动;以品牌活动为抓手,完善“雏鹰争章”活动体系,开展平安自护教育行动、生态环保教育体验活动;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程和载体建设,夯实学校少先队组织基础,拓展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此外,将认真筹备市第十次少代会。

在肯定2014年度工作后,吴引引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不断增强少先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力开展重点工作,切实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始终坚持全团带队,整体推动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对2014年度全市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通过了《关于建德市少工委委员卸免、递补的确认案》(草案)。(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