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完成2015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前期设计
2015-03-26 18:59

记者从市“五水共治”办获悉,我市201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前期设计工作已结束,计划3月底完成预算编制与财政审价,4月下旬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

据了解,我市2015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前期设计工作于去年9月底启动,市“五水共治”办与项目涉及的更楼街道、寿昌镇、大同镇、乾潭镇、三都镇、大慈岩镇、航头镇和李家镇8个乡镇(街道)陆续开展了前期设计工作布置会议,并于去年底前印发了《201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设计思路及要求》,明确了设计原则、思路、标准及注意事项等。

市“五水共治”办在总结去年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前期设计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市国土局已有的50多个村的电子数字村庄地形图,委托测绘部门对剩余的村庄进行了地形图测绘,避免了因农村地形图等基础资料不齐全且陈旧带来的影响,确保今年设计更准确。同时,市“五水共治”办要求镇、村必须配合设计单位做好入户调查、粗放样、对接等工作,施工图上必须有“三个签字两个公章”确认,即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行政村主要领导签字,乡镇(街道)及行政村盖章。这些举措使镇、村参与设计的程度更高,使设计更接“地气”。此外,各镇、村有关管网布线准确率及改厕数准确率将纳入2015年度工作考核。(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