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将开展“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
2015-03-27 15:04

3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五水共治”中的积极作用,持续巩固“五水共治”成果,推动完善“五水共治”长效管理机制,根据省、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本次监督活动将紧紧依靠和发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上下联动对全市辖区内205条河流(道)进行监督,重点监督34条已治理达标的黑臭河和垃圾河以及3条水质未达标河流(道)。

程茂红指出,在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已治理河流”专项监督活动,是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要求和省、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推动“五水共治”重大决策落实的具体举措,要认真组织,精准发力,确保专项监督活动取得实效,为“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增合力、添动力。

程茂红强调,要发挥代表作用,从动员代表走访选民、参与宣传、参与整治、参与监督等四方面全方位动员引导代表,确保形成推进“五水共治”、监督“已治理河流”的主体力量。要用好监督形式,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听取汇报等活动,引导代表在治水一线、就近就便履行职责,层层推进专项监督活动的深入开展。要用好现有平台,通过代表联络站和代表进社区(村)等形式,更加积极有效地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人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要加强上下联动,市人大和乡镇街道两级人大要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协调配合,努力在河道治理的攻坚战中打好组合拳。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信息收集和新闻宣传工作,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