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
2015-03-30 20:48

3月30日下午,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柄文为组长的省 “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工作第八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今年新一轮督查,3月30日—4月3日,对我市开展这两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在30日下午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市委书记戴建平向省督查组汇报了我市“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及工作情况。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2014年,省第八督查组三次到我市实地督查,在督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市抓落实、促整改、求实效,全力以赴打好拆违治水翻身仗。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排名杭州市第一,其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位列全省第一,被评为首批“浙江最具魅力新水乡”,荣获全省“五水共治”工作先进县市,捧得全省首批“大禹鼎”;“三改一拆”工作多次在省、杭州市作交流发言,许多工作方法和经验,被省级媒体报道,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今年,我市拆违治水工作总的要求是:紧盯目标不松劲,一鼓作气干到底,彻底打赢翻身仗,不达目的不收兵,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确保“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在听取了我市的汇报后,楼柄文对过去一年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建德这两项工作取得很大的进展,取得了较好的荣誉,这倾注了建德市、镇(街)、村(社区)各级干部大量的血汗,是一点一点干出来,一点一点拼出来的。建德在推进这两项工作的同时,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进取心大大提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楼柄文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继续做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信心足,今年依然是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变,一以贯之抓到底,全力以赴抓推进。建德今年对这两项工作的总体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扎实,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落实。相信在建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其他班子的重视以及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建德这两项工作确定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据了解,本次督查,省第八督查组将深入我市有关乡镇(街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现场进行实地督查,同时重点督查我市今年工作计划、重点、思路安排情况,去年重点工作落实和推进情况以及两项工作长效机制的落实与发展情况等。(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