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委员督查莲花溪整治
2015-03-31 19:27

3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带领莲花镇、洋溪街道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督查莲花溪的整治工作,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莲花溪整治工作畅谈意见建议。

童文扬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莲花镇戴家村、齐平村、洋溪街道友谊村等5个点位的莲花溪治理情况,听取了莲花镇、洋溪街道关于莲花溪流域综合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各位代表和委员在肯定莲花溪整治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河道整治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部分河道漂浮、沉淀物要进一步清理到位,河道两侧的生态修复要加强重视,可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动态监督等意见建议。

据悉,2014年以来,莲花镇和洋溪街道高度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落实责任,全面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及截污纳管、流域砂机砂场整治、流域污染企业整治、河道清淤清障、沿岸沿线生态修复、落实“河长制”等八个方面的工程。

就督查结果看,莲花溪整体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童文扬指出,目前莲花溪水变清了、树变绿了、河道变干净了、空气也变清新了。但“五水共治”永远在路上,各级代表和委员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五水共治”监督活动,对整治后的河流进行“回头看”,积极发挥代表、委员监督作用。童文扬强调,莲花溪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乡镇(街道)要及时梳理、分析代表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将莲花溪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将莲花溪治理得更好。(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