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金财来我市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2015-04-01 19:44

 1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他强调,建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杭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人大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努力在杭州市人大工作中走在前列。

当天上午,王金财一行在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尤荣福、张锡根的陪同下,视察了寿昌镇南浦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了新安集团马目区块,看望了杭州市人大代表;视察了莲花溪综合整治情况,对莲花溪整治和我市“五水共治”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当天下午,王金财一行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就我市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基层人大代表的发言。市领导周徐胤、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了座谈会。

王金财首先对我市市委、市政府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建德市委领导坚强有力,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明显,其他班子整体合力发挥得好,建德有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领导班子队伍,广大干部上下联动、干劲十足、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去年建德各项工作走在杭州地区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大幅进位,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建德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推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金财指出,建德人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建德人大工作党委重视、贴近中心、追求实效、注重创新,许多工作可圈可点。县级人大工作成效如何,影响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当前,人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县级人大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做好人大工作中央有新部署,市委有新要求,群众有新期盼。

王金财强调,建德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杭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总原则,着力加强人大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努力在杭州市人大工作中走在前列。一要强化政治定力。建德市委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建德市人大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合力合拍;正确处理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二要保持创新活力。适应人大工作新常态,创新发展,主动作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探索建立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清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认真落实杭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的20条意见,开好人代会,搞好票决制,发挥好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的作用,人员配备专职化,工作职责专业化。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