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华富调研利用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液体航空燃料项目
2015-04-01 20:23

1日下午,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率领省发改委资环处、省经济信息中心生态处有关负责人来到我市,调研指导大洋生物科技集团利用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液体航空燃料项目。市领导戴建平、周友红、尤荣福陪同调研。

近年来,大洋生物科技集团通过与有关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自主开展了利用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液体航空燃料研究。该项目以废弃油脂为原料先制备出生物柴油,然后进一步生产出适合飞机使用的航空煤油。该项目至2014年已建成千吨级航空煤油中试装置,2015年3月完成第一阶段试生产任务,实验室小试产品、试生产样品已通过权威机构检测,并得到美国波音公司认可和中国商飞公司支持,计划6月份进行试飞。目前,该项目的推进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包括项目选址和审批、政策支持等方面。

周华富实地考察了大洋生物科技集团利用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液体航空燃料项目中试车间,详细听取了该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周华富认为,在当前节能降耗减排的大背景下,将废弃油脂变废为宝,转化为清洁的航空燃料甚至是汽车、船舶燃料,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企业与政府部门继续加强对接,对项目生产技术分析、经济性分析、社会效益、市场分析、推广应用等环节作进一步深入调研,便于提供决策参考。(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